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原格林邮船公司、怡泰大楼

  • 发布时间:2015-08-01 15:31:2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原为格林邮船公司、怡泰大楼。于1922年竣工。上海市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

  站在北京路上的正门前,只恍惚感到一种时空的交错:大楼有如一位沉稳的英国绅士,安然立于人潮涌动和车水马龙之中;虽然经过2013年的修缮,仍然能感受到沉淀在一砖一石中的时间的气息。大楼地下2层,地面7层。入口处立着挺拔秀美的爱奥尼柱,2至5层有外展的阳台,顶部逐渐退台成塔状造型,故而十分雅致。花岗石外墙坚固厚实,立面强调水平划分,简洁明朗。整体看来,讲究造型对称,却没有复杂的装饰。就如同一位绅士的作风,心中有礼,温和而威严,却不苛求他人与自己:建筑的构造抓住了关键——崇高而严峻的美,就无需更多的繁复装饰,正体现了一种对人的关怀和对理性的追求。

  步入大厅,长圆形玻璃天顶,造型独特,工艺精湛,令人称赞不绝。主梯自底层直达7楼,由天然大理石制成。室内地面为硬木拼花地板,优美而给人以踏实感。

  杨玉红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