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要么去英国, 要么去死!”

  • 发布时间:2015-08-01 05:42:3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图:7月30日,在法国加来附近的科凯勒,几名移民站在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入口的铁丝网内。

  英国媒体报道,最近几天,超过4000名聚集在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的非法移民“硬闯”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试图藏身货车偷渡至英国,形成一波“声势浩大”的偷渡潮,让英法两国倍感头疼。

  英国媒体报道,偷渡客们为了进入海底隧道搭上顺风车,“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每日邮报》刊登的图片显示,有人把衣服拧成一股绳,拽着翻墙而过;有人寻觅到“狗洞”,手脚并用钻过;还有人选择更危险的方法,从桥上跳到行驶而过的列车顶部;而站在一旁的法国警察面对这些失控场面一脸茫然。

  据估计,最近3天,大约4000名偷渡客在加来硬闯英法海底隧道,其中大约150人成功偷渡到英国。7月28日晚,一名苏丹男子试图爬上一辆前往英国的货车时被货车撞倒死亡,成为今年6月初以来第九名命丧海底隧道的偷渡客。

  英法海底隧道全长50.5公里,其中海底部分37公里。隧道东端的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是欧洲国家面对非法移民潮冲击的“前线”之一。

  正在越南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7月30日撂狠话说,英国不是避难天堂,非法移民即使侥幸偷渡成功,将来也会被驱逐出境。

  卡梅伦说:“我们最近通过相关立法来确保(非法移民)拿不到驾照、租不到房子、在银行开不了账户。”

  一些偷渡客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跋涉千山万水来到这里,为的就是移民到英国,开始新的生活。一些人甚至喊出“要么去英格兰,要么死”的口号。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