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空运”这个可以有

  • 发布时间:2015-08-01 04:39:17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平

  想把新鲜采摘的水果发给外地客户,或者把外地淘来的老家具送到新家,现在也可借助类似滴滴打车的模式——在手机客户端或官网下单,就会由航空公司负责你的城际运输、同城快运服务商负责上门收件送件和市内配送,时效跟快递差不多,收费则近似传统物流公司的标准。日前,吉祥航空与北京速派得签约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新型O2O物流服务“天地吉速”项目。

  吉祥航空机队规模现已达到45架,开通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60余条。在客运业务迅速增长的同时,吉祥预计其货物运输将在今后几年间保持20%左右的增长速度。不过,目前吉祥航空的货运主要采取传统的“直营+代理”销售渠道,到港后也基本为客户自提。随着航空物流产业的发展,转型升级的需求日益显现。

  作为近年来成长较快的物流互联网信息企业,速派得通过众包方式整合社会闲置运力,打包后以每0.1立方米、而非传统的整车为最小单位,进行线上销售,提供同城快运。速派得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天津、武汉等国内6个城市推出服务,年内开通服务的城市将达20个。

  吉祥航空与速派得合作后整合资源,将通过线上入口、在线管理与线下实体物流融合来建设货运O2O,推出“港到门、门到港、限时速运”等服务。今后,散户如果需要运输航空货物,吉祥航空和速派得将在大规模的车源中,挑出距离最近的车辆,对散户进行快速响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