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冬奥申委:北京申请冬奥会有7大优势

  • 发布时间:2015-07-31 18: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众所周知,京张两地有丰富的场馆资源和成熟的办赛经验,那么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哪些硬实力和新潜力呢?

  有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办赛经验,已经是北京带来了一个巨大的优势,除此之外,对于北京的优势和硬实力,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北京在申请冬奥会具有7大优势:

  第一,中国的申办工作得到了中央政府、各地政府与广大群众的支持,根据国际奥委会调查显示,在中国有91.66%,接近92%的民众支持申办冬奥会,这也是历届冬奥会申办国家和城市支持率的最高一次。

  第二,北京和张家口具备良好的举办条件,北京可以充分的利用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遗产”来举办冰上运动。张家口和延庆也拥有着符合国际标准的雪上场馆。

  第三,北京有举办2008年奥运的经验,拥有着经验丰富的奥运专家和相关人才。

  第四,北京作为一流的大都市,具有充足的接待能力,不管是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还是观众,都会受到一流的接待。

  第五,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潜势,如果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中国将发展北冰南展西扩计划、青少年上冰雪计划、中国参加冬季运动的人数会越来越多。就意味着中国需要的设施设备,包括服装、培训会越来越多,这个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第六,中国举办冬奥会将会提升中国人的冬季运动的水平,为扩大世界经济运动版图提升参加冬季运动人口的比例,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贡献。

  第七,中国将会给冬奥会赋予更多的文化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