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银行设立中国银行业首家“创客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6-18 13: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魏晞)6月18日,北京银行正式设立中关村小巨人创客中心,成为国内首家推出创客中心的银行。

  北京银行的小巨人创客中心实行会员制,包括创业会员、成长会员、机构会员和创客导师四类。

  十位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成功企业家成为首期创客导师,包括: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文彬、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光宇、91金融超市首席执行官许泽玮等。

  实际运营中,创客中心的服务对象设定为科技、文化、绿色领域的创客,以投贷联动创新为主线,通过联动企业、机构、银行、政府等多方资源,围绕股权投资、债券融资、创业孵化开展工作,搭建一个股权投资和债券融资联动的平台,推动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探索中国的“硅谷银行”运营模式。

  北京银行透露,未来三年内,准备发展一万家会员,通过创客中心这一平台,推动投贷联动运营模式,三年内实现投贷规模超千亿元人民币,并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把中关村小巨人创客中心打造成为一个线下投贷孵联动、线上合作互动的社区。

  目前,北京银行已经累计为10万户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中关村分行累计为中关村示范区8000户高科技、高成长的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支持了北京地区66%的创业板上市企业。(完)

北京银行(601169) 详细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