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将揭晓 北京盼书写冬日神话

  • 发布时间:2015-07-28 11:26: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黄诗静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7月28日讯 据德国媒体7月26日报道,北京希望举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谁会在这场竞争中胜出,将在本周五由国际奥委会决定。

  北京和张家口就像冬日里的童话世界,中国的冬奥申办宣传片令人们对此毋庸置疑。宣传片里展现了积雪覆盖着的城市、在雪上嬉闹的孩子们和在北京西北部的山上,穿着色彩鲜艳衣服的滑雪者。

  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说:“显然,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将属于中国。北京和张家口都具备良好的赛事举办条件。在北京我们将再次使用一部分2008年的奥运会场馆,主要举办冰上项目。在张家口有受人们喜爱的滑雪场地。另外,延庆的一些滑雪设施很适合举办高山滑雪项目。”

  但是,中国要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还必须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其中的一大问题是能否有充足、高质量的雪。尽管北京的冬天气温很低,但是也十分干燥,即使在山上也很少下雪。离北京200公里远的张家口则更容易有适量的降雪。

  就在不久前有一支专家团队飞往中国,他们的考察结果证明,人们可以放心了。意大利专家MojcaOgris Schimberg说:“对于是否有自然降雪,无论如何不能只靠赌博。北京的气候很干燥,这对人工降雪十分有利。”北京冬天的气温很低,也有助于人工降雪,“并且这里下的雪质量很好,适合制作滑道。”结论就是:将会需要大量人工降雪,但这能够起作用。

  迄今为止中国还不是冬季运动大国,中国领导人希望改变这一状况。北京周围的山上正在建造大量新的滑雪场、滑道、酒店,提供给人们越来越多的机会去进行冬季运动。近年来滑雪运动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当然首先是对于富人们来说。

  中国人民对于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热情是巨大的。“这是一种荣誉,再次反映出中国在国际上持续增长的重要性。如果我们成功举办冬奥会,对于整个中国都会有积极的作用。”一位路人这样认为。

  北京和附近地区的雾霾问题也应该尽快得到改善。去年冬天糟糕的空气质量对于北京申办冬奥会是一个大障碍。北京冬奥申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春生谈到雾霾问题时表示:“这对我们来说不成问题。这里的空气质量很好,没有超过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最大值。张家口的空气质量是华北地区最好的,并且会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为了这次奥运会中国还将建设一条新的高速铁路。建成以后,运动员和游客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滑雪场地只需要50分钟。目前开车需要三至四小时。(黄诗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