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后”创业夫妻泰达追梦

  • 发布时间:2015-07-31 10:34:1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王森 报道

  和时下活跃于创业舞台的年轻人相比,于在林、富岩这对“50后”创业夫妻堪称“高龄”。但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年龄绝不是阻碍前行的绊脚石。就在这个月,他们刚刚完成在天津开发区的新药GMP生产基地36亩土地的购置。今年是他们在开发区创业的第11个年头。两年后,他们和团队共同完成的本市历史上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用生物制品(基因工程)国家I类新药,将在这个全新的生产基地开始产业化。

  “作为面向癌症和肿瘤患适应症的一种新药,《注射用重组人血清白蛋白/粒细胞刺激因子融合蛋白》已经完成了I期临床试验。新药具有安全性、有效性、长效性和最为重要的新药成药性。目前,新药正在全国20家临床试验机构(三甲医院)同时开展以癌症和肿瘤患者为受试者的临床试验II期,预计2015年9月完成临床II期预计,进入临床III期。” 天津溥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于在林向记者介绍有关新药的最新进展。

  和国内药企热衷开发的仿制药不同,未来将在开发区问世的这款新药属于原创原研新药。于在林告诉记者,这款新药的药物分子结构是由其独创的,在国内外此前都没有人开展过相关研发工作,包括质量指标、技术工艺、生产工艺均由其完成。

  如果将生物医药产业比喻成一座金字塔,那么于在林夫妇正向塔顶进行冲锋。新药研发风险高、投资大而回报期却相对漫长。但对于从年轻时便立志于癌症和肿瘤治疗领域的于在林而言,困难并不能阻挡他的前路。回国创业之初,于在林便遭遇了投资人撤资,但他没有选择回到美国继续过去安逸的生活。而是让作为同行的妻子变卖在美国的财产,共度时艰。“除了自己的坚守,我们也庆幸选择了开发区作为创业的‘战场’,从场地到资金,这些年来,开发区为我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离开这些支持,我们很难取得今天的成果。”

  目前,于在林、富岩已在津京两地创立了多家专注于生物医药研制的企业,在新药研发上不断取得新成果。“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够连续3年,每年完成1个世界独有原创原研药物分子结构的注射用国家1.1类新药的临床前研究的公司。”于在林自豪地告诉记者。这个月,依托溥瀛生物成立的北京美福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未来新药上市后,我们的产值有望达到10亿元。”于在林、富岩这对“50后”夫妇的创业梦正在揭开新的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