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出电商名片 贺兰经济向好

  • 发布时间:2015-07-31 09:32:5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高菲)今年上半年贺兰县电子商务交易额比上年同期增长50.6%。电商产业成为贺兰县一张靓丽的名片,也是贺兰县改变传统产业发展格局,打响转型升级的阵地战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今年以来,全县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质量效益向好的发展态势。

  贺兰县将电商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产业”来抓;培育壮大清真食品加工、机械电气制造、家具制造及装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新材料、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产业,构建多业支撑的产业新格局。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39亿元,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0.3亿元,同比增长17.3%,规上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116.4%。电商发展势头良好,电子商务已涉及到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制造业和物流服务业等行业,全县从事电子商务经营的企业29家,个体经营户95家。

  今年上半年,在财政收支双下降的同时,全县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长41.8%,教育支出增长98.3%。全县新增城镇从业人员302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全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0%和8.8%,居民收入增速基本实现与经济发展增速同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