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季度沈阳受理旅游投诉案件19件

  • 发布时间:2015-07-31 09:33:09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市旅游质监管理所对二季度旅游投诉与市场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降低服务标准问题、航班延误所产生的纠纷为主要投诉问题。

  二季度,市旅游质监所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案件19件,123人次,其中国内旅游投诉9件,67人次,出境旅游投诉10件,56人次。投诉理赔金额共计19330元,其中境内旅游理赔金额为12930元,出境旅游理赔金额为6400元。投诉案件已结14件,正在处理5件。至于投诉的原因,主要集中在领队、导游服务质量问题;合同约定的行程变更问题;降低服务标准问题;航班延误所产生的纠纷;意外事件产生的纠纷;个人签证原因不能成行。

  按照年初旅游市场检查计划,二季度,市旅游质监所共检查旅行社56家,导游员20人,旅游从业人员562人,景区2家,酒店3家。其中,对辽宁某国际旅行社营业部无照、证经营旅游业务,已

  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沈阳远航国际旅行社于2014年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至今未在旅游局办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经检查,该社一直以来未经营旅游业务,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