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航2015年度招收752名飞行学员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31:0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建峰报道:7月25日,国航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天空第一课”活动,为新招飞行学员发放录取通知书,并邀请新招飞行学员及其家长与国航优秀飞行员代表交流互动。这是国航将安全关口前移,从学生阶段即强化“安全第一”意识、培养职业精神的一次积极尝试。

  当天一早,飞行学员和他们的家长就在国航总部大厦受到热情迎接,迎面而来的是总部大厅墙壁上镌刻的周总理题词“保证安全第一,改善服务工作,争取飞行正常”,这是一代代国航人铭记的教诲和使命;国航展馆里一件件展品讲述着国航的发展历程,展示着国航的责任与担当。“天空第一课”开场,屏幕上播放的《国航小飞长成记》记录了飞行学员师哥师姐们从仰望蓝天到翱翔云端历练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激发了新学员们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曾经在电视屏幕上见到的帅气机长,以及在招飞海报上看到的飒爽“女飞”,此刻就在学员们身边。他们讲述着成长的故事,分享着飞行的快乐,在亲身完成的一次次保障任务中诠释着国航的精神。新学员听得入神,不时提出关心的问题,更期待着那傲人的肩章早日佩戴在自己肩上。国航副总裁刘铁祥以一个具有30多年“飞龄”的老飞行员身份,对学员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他鼓励学员们:“你有多优秀,国航就能够为你提供多大的舞台。”当国航总裁宋志勇将具有象征意义的飞行员肩章模型送给飞行学员的时候,现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宋志勇说,机长肩章上的“四道杠”代表着专业、知识、技术和责任,之所以送给学员们这样的礼物,是国航对他们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他们时刻牢记飞行员的责任与担当,牢牢打下“安全第一”的基础。

  国航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飞介绍,今年国航共招收飞行学员752人,其中包括21名女学员。同时,国航在北京地区招收学员75人,其中8名为女学员,占所有单位在京招飞总数的65%。

  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