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十座中小机场将接受服务质量评价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31:0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许晓泓报道:7月28日,2015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在黑龙江牡丹江机场启动,该机场也成为今年接受现场评审的首座机场。和前两年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主要集中在大机场不同,今年接受评价的40座机场主要是中小机场,旅客吞吐量在50万人次~200万人次。

  2015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依然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3个单位主办。今年的服务质量评价将安全服务纳入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对于涵盖机场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等5类的重大安全事件,实行一票否决。特别是近期发生的浙江台州至广州ZH9648航班上的纵火事件表明,抓好中小机场的安全服务工作至关重要。2015年机场服务评价还广泛征求了航空公司对机场服务的意见,新增了航空公司评价机场服务保障指标,包括安全保障、运行保障和服务保障三大类。考虑到中小机场实际情况,今年的评价工作将原来的30个大类、333个小类指标精简为30个大类、233个小类指标。

  为何今年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聚焦中小机场?主办方表示,这种选择基于以下三方面的考虑:一是进一步提高机场,特别是中小机场航空运输保障能力,更好地满足新常态下区域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需要。目前我国202座民用机场中有154座支线机场,占运输机场总数的76.2%。中小机场对应的是地市级经济的发展,做好机场服务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进一步提高中小机场管理水平,确保机场安全运营、正常运营,提高安全服务能力、运营保障能力和航延处突管理能力。

  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