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轻中医“拜师学艺”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33: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晓莉 通讯员/张澍)继对接美国梅奥,把世界顶级医院落子佛山后,禅医再次发力中医药工作,近日禅医举办“中医药工作会议”,启动省名中医师承项目并进行拜师仪式。

  学生们身穿正装,向老师献出鲜花并以鞠躬礼致谢……在禅医富有传统特色的中医拜师礼上,6名青年中医师从3位名中医手中接过回赠的四大中医经典书籍,寓意中医的薪火相传。

  据悉,广东省中医药局推出了《广东省名中医师承项目》,旨在继承整理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采取师承方式,打造一批高素质的中医药人才队伍,于2014、2015年度分别进行第一批、第二批“中医药强省建设专项资金省名中医师承项目”的评审。

  经申报推荐、遴选、省专家复审及公示,报省政府批准,全省先后确定了两批名中医师承项目指导老师及学术继承人,佛山市禅城中心医院共有3位指导老师和6位学术继承人通过评审。其中2014年年底禅医获首批省名中医师承项目资格,项目指导老师为省名中医邬素珍副院长,继承人为朱巧玲主任医师、谭敏华主治医生;2015年初获第二批省名中医师承项目资格,项目指导老师为市名中医潘国良主任和林惠兴主任,继承人分别是潘靖波主治医师、黄卓红医师和陈家鑫主治医师、钟梅主治医师。

  据了解,每个师承项目可获省财政资助6万元,禅医3个项目共计18万元的资金资助将用于中医的传承项目。

  笔者另外获悉,禅医“佛山市博士后工作站”7月24日正式揭幕。据悉,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全国博管办批准,佛山市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增加19家分站,禅医是本次唯一一家获批的医疗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