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间中医研究会道医学分会筹备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7-30 09:30: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何翠云北京报道】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道医学分会筹备会近日在京举行,全国从事传统医学、道医学、中医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爱好者等参加了会议。大家热烈发言,探讨了道医学的内涵和外延、道医学的特色和强项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会议通过了道医学分会管理办法(草案),确定了道医学分会的宗旨和学科建设急需创办的事项。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道医学分会的宗旨是:发挥行业指导、服务、协调、推广的作用。建立健全道医、道医学、道医养生培训制度,规范应用推广行为,提高道医技术和服务水平,为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养生调理技术的服务。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由卫生部原部长崔月犁,卫生部原中医局局长吕炳奎等几位老领导发起,1985年6月20日在北京成立,1991年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国家民政部核准注册为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协会业务领导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道医学分会成立后,将组织专家学者编写出版《道医学全书》和《道医医案》,向社会展示道医学作为中华传统医学富有特色的门类的全貌。并汇集社会资源创办道医养生示范基地,给人们提供体验分享道医养生服务的场所。同时将开展道医学学术交流、特色技术挖掘和推广、国际交流等活动,推动道医事业发展。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道医学分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高良稳,副主任委员:张耀中、李宇林、刘军、李健新、冷长华、李孟阳、陈飞虎、欧阳江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