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格力再挑起空调价格战

  • 发布时间:2015-07-31 04:31:0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茜岚)6、7月通常是传统的空调销售旺季,但今年这两个月不仅全国范围内的雨水频密,而且来势生猛,不同程度上打乱了空调厂商们原本的销售计划。记者昨日从国美方面获悉,格力继今年3月联手国美推出“国美格力创纪录”降价促销活动后,7月30日至8月3日期间,将再度联合国美推出“100小时格力闪购”大型促销活动,再次挑起空调价格战。

  受雨水天气影响,今夏空调终端市场的销售情况黯淡,完成10亿元的任务目标并不容易。TCL空调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格力持续低价促销,表明库存压力大。据了解,空调业前两名的库存总和目前接近3000万台。而3000万台空调的库存又是个什么概念呢?早前中怡康空调研究经理刘龙曾向记者透露,去年我国空调零售量仅为4215万台。

  “现在家电卖场空调降价促销的活动很频繁,几乎年年有、月月有,各种‘6.18’、‘7.18’购物狂欢节多得让人眼花缭乱。所以对我来说,只有真的有需求的时候才会去买,根本不用担心错过哪个‘好时机’。”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而像刘女士一样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记者在走访家电卖场时注意到,对于大多数前去空调销售区域咨询的消费者来说,价格已经不是他们唯一的考量因素,而是会更多结合自身需求选择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