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半年贷款利息缩水190亿

  • 发布时间:2015-07-31 04:31:0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日,记者从银监会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累计发放贷款7407亿元,同比多放509亿元,增长7.4%;6月末贷款余额3.1万亿元,比年初增长9.02%。农发行相关负责人还在会上透露,由于今年以来央行的三次降息,农发行因降息而产生了190亿元贷款利息收入的“缩水”。

  据介绍,农发行贷款主要投向粮棉油收储,跨年收购累计发放贷款3695亿元,支持收储粮油3455亿斤,信贷投放量、支持收储量都创出历史新高。其中玉米收购量占东北四省区总产量的78%。同时,积极配合棉花目标价改革,在新疆投放2014棉花年度收购贷款424亿元,支持收购量占全疆棉花收购量的84%。另外,夏收信贷工作比往年提前了40天启动准备,安排了158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全力支持启动预案区托市收购,并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支持市场性粮油收购,工作底线是确保不因资金供应问题导致农发行开户企业给农民“打白条”,做到“钱等粮”。

  在支持城乡发展一体化方面,上半年农发行累计发放各项水利贷款68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利贷款投放量,这方面的相关利率也是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支持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农发行对中西部地区进行了重点倾斜,上半年发放贷款267亿元,6月末贷款余额1703亿元,其中中西部地区贷款1239亿元,占7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