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边防“铁臂哥”徒手救下轻生男子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石佰华)7月23日傍晚时分,广西北海市南康镇一名男子从一栋在建的四层楼顶跳下。紧急关头,正在现场处置的南康边防派出所民警梁晓迅速冲上,徒手将男子接住。经医院抢救,梁晓和跳楼轻生男子均无生命危险。

  当天18时12分,铁山港区南康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南康镇有一名男子爬上一幢在建4层楼房的楼顶,欲跳楼轻生。南康边防派出所迅速出警,梁晓等7名民警及时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向120急救中心等相关部门联系,请求支援。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不停地在楼顶边缘来回走动,还不时做出危险动作,引发围观的群众阵阵惊呼。看到情况紧急,梁晓等民警对现场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梁晓跑到楼下和该男子展开对话,劝他不要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危及自己的生命,但该男子对民警的喊话无动于衷。

  增援的消防官兵赶到,正准备铺设缓冲气垫、缓冲网等救生装备,该男子突然从四楼楼顶纵身跳下。在这个紧急关头,梁晓迅速冲上前去,伸手将男子接住,巨大的冲击力将梁晓重重地砸倒在地。

  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立即将梁晓和跳楼男子送往医院救治。据医生介绍,两人均无生命危险。经警方初步调查得知,跳楼男子姓陈,现年32岁,系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人,跳楼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梁晓的救人壮举在部队中引起强烈反响。据南康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李键介绍,梁晓是广西玉林人,自2007年从警以来,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群众基础,都很出类拔萃。近年来,梁晓共帮助困难儿童2名,孤寡老人12人,为6名困难群众争取纳入了社会保障体系,为18名“黑户”群众解决户口问题;仅2014年,梁晓就破获刑事案件24起,查处治安案件62起,抓获网上逃犯1人,强制隔离戒毒8人。梁晓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收获了一系列荣誉:2008年,被支队评为“优秀警官”、200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1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评为“阳光警察”等殊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