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科帮助创新型企业融资逾2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9 16:31:2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亦筑 高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企业急需资金购买先进设备、研发产品,融资租赁可以提供一条畅通、高效的融资渠道。7月27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成立的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帮助创新型企业融资逾20亿元。

  华科公司负责人介绍,人们常用“借鸡生蛋,卖蛋买鸡”这一通俗生动的比喻来解释融资租赁的经营模式。以直接融资租赁为例,一家企业急需购买研发及生产设备实现技术升级,却又缺少资金,融资租赁公司可先购入这些设备,出租给该企业使用,待租期满后,再按约定的名义货价将设备所有权转让给该企业;若是售后回租,企业则将现有核心生产设备先出售给融资租赁公司,再租回使用,事实上不需要进行实物交割,但可将企业的沉淀资产变成流动资金,从而缓解企业在技术革新中面临的资金紧张问题。

  2013年6月,重科院联合7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华科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3亿元。作为科技部认可的国内首家以“科技融资租赁”为主要服务手段的融资租赁企业,华科公司主要为交通运输工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医疗健康等行业的创新型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截至目前,华科公司已为工业机器人装备、风力发电机组、汽车关键零部件等领域的10余家创新型企业的科研项目提供了支持,累计融资金额逾20亿元。这些企业中50%以上均为高新技术企业。

  据透露,目前华科公司正在进行增资扩股,到今年底注册资本金将增加到10亿元,如果按照10倍的规模进行放大,到2018年拟为企业提供融资达1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