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云数据:政产学联手推开全盘“云生态”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佳星)“今年最大的变化是政府和大企业开始用云服务了,例如贵州省已经将政务平台等放在云上了,而之前是游戏、销售一类的公司在用云。”7月28日,华云数据C轮融资发布会暨华云数据云生态投资基金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海通证券开元投资公司董事长张向阳在会上表示,关注到云用户的转变,他们判断中国云产业将快速增长,进而促成了对华云数据的投资。

  会上,华云数据宣布获得由海通投资领投的1亿美元融资,并与福州大学、方正信息产业集团、陕西电信等单位实施合作,启动全盘云生态布局。华云数据CEO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将与合作伙伴在科研、市场、产业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整合国内云计算领域资源,连接起上下游产业链。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在会上表示,“国家直属系统企业,如金融、海关、税收、医疗等,都从原有信息化的基础上,逐步搭建起云平台,如今是‘风起云涌’的时期,各方合力发展云计算,应找对方向,了解和掌握信息需求者的需要,才能达到集约化、社会化。”

  据介绍,华云数据与福州大学将在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学术前沿领域展开合作,包括共同申报与承担省部级国家攻关课题、成立联合实验室、高层次人才共享、人才培养等;与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将在数据中心业务、云计算和CDN、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合作;将与陕西电信携手建设西部云计算平台,为当地O2O、软件服务、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基于西部云计算平台的企业云应用服务。为保障云生态布局顺利展开,华云数据投入10亿启动云生态投资基金,以华云数据的业务集群为市场指导,以华云数据多年的从业经验为引领,发现和扶持云计算领域中的优质产品和技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