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产品就是“女儿”,用户就是“亲家”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不久,一汽锡柴“爱心大使”带着锡柴人浓浓的爱意再次启程,奔赴河南、安徽,向许昌、南阳、阜阳等地,走进用户贫困家庭送上爱心助学金。这是2015年锡柴“爱心1+1”公益助学行动的第四站。

  “每一次爱心行动都是传播锡柴‘鹰文化’,播撒大爱种子的旅程,通过与经销商、、供应商、广大用户以及员工的共赢发展,和谐相处,锡柴以责任和担当,践行着“鹰文化”理念,走出一条和合共生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一汽锡柴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践行“鹰文化”理念 关爱“亲家”责无旁贷

  经过70余年的孕育和发展,锡柴建成了以“韧、搏、融”为核心价值体系的“鹰文化”体系,涵盖了“执行文化、学习文化、创新文化、和谐文化”,同时,锡柴又结合每一业务板块的特点,提炼形成了10大理念文化推演,对“鹰文化”的内涵进行具体的落地。

  锡柴的营销文化理念是“卖产品就是嫁女儿”——要将卖出去的产品当女儿疼、将用户当亲人爱,与用户结成不解的亲缘关系,相互依存,直至久远,这也很好地诠释了鹰文化中“融”文化的内涵。

  今年初,锡柴人在市场调研中发现,一些用户因家中遭遇意外或家人突发疾病等原因,致使家中经济拮据,子女上学出现困难。亲家有难,锡柴责无旁贷。2月份,在厂长钱恒荣和书记许雪芬的倡导和带领下,锡柴启动了“爱心1+1”公益助学行动,共募集到助学基金11万余元,用于改善贫困家庭子女的学习、生活条件。在此基础上,锡柴确定了首批13名资助对象,计划分五批次组织爱心大使,赴贫困学生家中进行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爱心1+1”公益助学行动只是锡柴关爱用户,传递爱心的举措之一,多年来,锡柴已将关爱用户、参与公益事业当作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赈灾募捐、义务献血等活动,将爱奉献给用户,回馈给社会。

  坚守精诚服务原则 真诚付出赢得用户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对多家汽车售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曝光。但在锡柴服务站,用户却一致反映,锡柴时时为用户着想,修的放心,用的省心。

  河南用户王晓磊的一辆解放J6车拉着一整车的冷冻食品,焦急地驶入河南许昌万里一汽服务站,原来,他感觉发动机“肉肉”的,力道出不来,以为发动机出现了大问题。服务站维修人员仔细检查了整个发动机及整车零部件,当检查到底盘线路时,发现是由于线束问题造成线路折断,用户油门踏板信号不确定,引起发动机动力下降,维修人员把断线的地方重新接好,进行密封处理后将汽车交给了用户。“我原以为汽车底盘坏了,不仅要花上上万元修车,还要搭上时间,延误送货,损失冷藏食品,损失将不可估量,没想到锡柴服务站只收了区区几百元修理费在短短几小时就修好了车,锡柴服务站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王晓磊说。

  无独有偶,河南南阳方城县马文俊用户也碰上了类似的问题。一次,马文俊用户驾驶配载锡柴390马力的J6重卡上坡时加速跟不上,怀疑是喷油器有问题,一个发动机有6只喷油器,每只喷油器1300元,加上工时费就是1万多,服务站检查发现,是线束磨损接触不良造成的,重新接一下线束,汽车就恢复正常,服务站没有收用户一分钱,用户非常感动,放着鞭炮将书有“服务一流,技术高超”的锦旗送到了锡柴服务站。

  锡柴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一般通过诊断仪检查不出原因,可更换整套配件,可有时是插头损坏,可通过更换插头即可解决;有的是电脑误判引起的,可以通过消除故障码解决;有时是线路故障,可通过重新布线解决。锡柴始终把用户当作是自己家人,处处为家人着想,将每一次为用户服务当成是回馈亲人的一种行为自觉,用真心赢得用户的满意。

  用户爱上锡柴机 锡柴风卷豫皖地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几十年如一日的真心、爱心、诚心换来了用户对锡柴发动机的偏好,同时,锡柴也用省油、可靠、耐用的产品回报给用户。

  豫皖地区的用户普遍反映锡柴机省油、耐用、可靠。锡柴机的良好口碑使豫皖地区涌现出了大批锡柴机的铁杆用户,购车认准锡柴机解放车已成为他们不二的选择。

  许昌某运输公司是河南运输业的龙头老大,每年都要新增车辆7000至9000辆,而配载锡柴机的解放车占到其中的80%左右;许昌市鄢陵县马坊乡李会涛是许昌鸿骏运输公司的卡车司机,1992年起开始运输生涯,接触的第一辆车就是配锡柴动力的解放卡车,由于锡柴机质量可靠,省油耐用,锡柴服务体贴周到,逐对锡柴机解放车情有独钟,每次公司要购买新车,他总是推荐锡柴机,目前该公司的锡柴机解放卡车占到了公司车辆的50%以上,他十多年,开的是清一色的锡柴机解放卡车。

  以诚相伴,以心换心,在“鹰文化”的感召下,锡柴以责任和精益之理念,与用户、与社会实现了和谐相处,结成了命运共同体,实现了与社会之和合共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