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园博会南京园规划亮相

  • 发布时间:2015-07-30 16: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宝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第九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2016年4月,在苏州吴中太湖之畔开启。本届园博会以“水墨江南·园林生活”为主题,将在造园手法、环保科技、湖景山水、现代园林探索与江南文化挖掘等方面有新的突破。随着时间的日益临近,参展城市规划陆续出台。近日,南京、镇江、常州、淮安4个城市的参展方案对外公布。

  本届园博会上,南京园设置于“墨趣”主题片区,单独坐落在中心湖南侧的一个人工小岛上。南京园以“湖甸烟雨”为主题,造园手法利用坡向、洼地、浅滩、驳岸等立体地形,通过筑滩理水设计,呈现自然的乡野山水风貌,形成独具特色的湖泊水草景观。景观布置上将打造“澄泉绕石”、“无边花海”、“清涧碧落”等唯美景致。

  常州园与南京园同在“墨趣”片区,展园凝练“流云山色”设计主题,辅以山居、山石、溪流、埠头4大设计元素。整个展园地形高差较大,山顶设计一组“林中山居”,袅袅炊烟,溪水从院前流淌而过,庭院内种有紫荆、杜鹃、绣线菊、梨花等。园中布置“竹林曲径”、“邻水茶园”等场景供游人体验观赏

  镇江园位于“栖语”片区,该片区意在提托丰富的地形和成片林地,运用现代造园手法和材料语言,营造远离城市喧嚣,追求宁静致远的“诗意栖居”境界。镇江园表现主题为“咫尺山林”,以“一带四点”为框架,展园运用一条贯穿全园的清澈水线,将主入口和浪漫山居、自在山居、清梵山居串联起来。

  淮安园位于“乡情”片区,定位“寻找故乡的美好记忆”主题,站在高处俯瞰,园中水系与道路巧妙穿插,共同组成一幅“寻根之旅”。用条石铺就幽静小道,用矮石砌成景观矮墙,用木结构搭建亲水平台、栈道与水榭,力求让游客勾起对家乡的思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