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将召开跨境电商物流大会

  • 发布时间:2015-07-30 16:31: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电子商务在国际贸易中地位日益突出,跨境电商正在成为一个高增长行业,而爆发式的需求增长也必然推动物流业的发展和变革。”7月28日,在2015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倪玮有此表述。

  据倪玮介绍,“2015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将于9月8日在甘肃兰州举行,本次大会的重点内容涉及会议、展览展示、签约、培训、成果发布等5个方面。大会还将推出“中国商贸物流(兰州)指数”,成立“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物流合作联盟。

  其中,“一带一路”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高峰论坛为核心内容,将邀请中外嘉宾就政策趋势、发展经验、区域合作、企业经营等内容进行分享;展览展示包含同期举办的2015“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发展成果展暨项目合作洽谈签约仪式;中华物流大讲堂则将开办兰州培训专场,邀请专家就跨境电商物流方面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西部省区的物流发展意义非凡,兰州市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

  兰州市商务局局长段迎存在回答国际商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兰州要扮演好“中转”和“纽带”的角色,“我们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通过良好的空间布局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做好服务,为企业搭建好创业的平台,同时制定了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

  段迎存介绍说:“为了吸引企业在兰州创业,兰州市在土地、税收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总部经济落户兰州,给予企业100万~4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奖励;在兰州落户发展跨境电商物流产业,政府提供一站式、单一窗口的服务;特别在土地方面,给予含金量比较高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此次跨境电商物流大会之所以选择在兰州举行,一方面是兰州不久前刚刚被评为“一带一路”战略最具竞争力的十大城市之一,一方面通过提升兰州在国际物流大通道上的节点城市作用,带动西北地区整个跨境电商物流产业的发展。同时,借此契机,让众多企业特别是物流企业看到产业发展契机,共同助力西北地区经济发展。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