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亩田回应交易数据造假:数据是测试数据

  • 发布时间:2015-07-30 14: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7月30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被质疑交易数据造假的农产品电商平台一亩田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对此事进行回应,该公司表示,外界质疑的数据是该公司发布的测试数据,不能反映真实的交易量。

  近日,多家媒体发布质疑文章称,一亩田交易数据存在造假行为,分析指出,该平台上“6小时前刘老板采购了999.999吨毛桃。”的信息过于“精准”;“9小时前老板采购了1073741.8235吨的洋葱。”的信息大大超过洋葱盛产地区西昌每年30万吨的产量。

  此外,媒体还质疑一亩田的成长速度过快。该公司曾表示:“2014年7月一个月只有50万元的交易额,现在一个月已经达到100亿元。日交易额突破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一亩田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农产品诚信交易平台,拥有国内最全面的农产品交易大数据。主要产品包括一亩田网站、一亩田手机APP、三位一体的网店(PC端、移动端、WAP)以及与百度合作的一亩田直达号。

  一亩田的服务对象是全国农产品生产、流通、批发、经销的从业者,帮助买卖双方完成农产品产销对接。一亩田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农产品诚信交易平台。从2014年7月到2015年5月6日,一亩田平台累计完成交易超过100亿元,每日峰值交易突破2.8亿元。

  《南方周末》近日报道称,“一亩田目前员工3000人,每日帮助农民实现交易额3亿元,预计全年达1000亿元。红杉资本为了抢签一亩田,快速打款几百万美金,公司估值一月一涨,很多VC跟不上速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