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签字笔上有猫腻欠条放几天变白条

  • 发布时间:2015-07-30 14:32:1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7月28日讯(记者 赵兴超) 前几天,一位市民发现生意伙伴打的欠条,才放了不到一周字迹慢慢褪色,后来完全看不出来。再去要钱,对方以借条看不清为由拒绝还款。原来,这是利用了隐形褪色笔签的字,以此坑骗生意款项。

  24日,在岱岳区做钢材生意的吴先生,梳理账目欠款时,发现一张上一周收回的欠条,字迹非常模糊,基本看不清内容,特别是欠款金额和名字,印记越来越浅。当天晚上以为是光线问题,第二天早上再拿出来看时,字迹又浅了很多。吴先生心里有点不安,催着业务员赶紧拿着欠条去要账。

  业务员找到欠款的生意伙伴后,对方忽然转变态度称,欠条上已经看不出来欠款数目、时间和本人签名,怀疑是假欠条,让他拿出字迹清晰的欠条才能还款。吴先生找了几遍欠条单子,就是这张欠条没错,但对方就是不认可。

  吴先生的业务员回忆打欠条时的情景,想起对方没有用他拿去的笔,而是单独从抽屉找出一直笔管很粗的黑色笔,对方的理由是他带去的笔太细不好用。根据业务员回忆的笔的模样,吴先生从网上搜索到了同样的笔,却是名为自动褪色笔的特殊笔,用途是练字。“吃了这一次亏,以后就有经验了,也给大家提个醒,凡是打欠条,一定要用常见的普通中性笔,不会让人坑。”吴先生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