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起“减假暂”典型案例公布

  • 发布时间:2015-07-30 06:27: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29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最高人民法院7月29日通报了5起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典型案例。这5起案例分别为:罪犯赵威减刑撤销案,罪犯鲁龙不予减刑案,罪犯管钦志不予假释案,罪犯王晓梦不予假释案,罪犯黄谨依法收监案。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5起典型案例中,既有体现建立职务罪犯减刑假释备案审查制度必要性的案例,也有对恶习未完全革除需进一步教育、改造的罪犯依法不予减刑的案例;既有对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财产刑的罪犯从严控制、依法不予假释的案例,也有对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罪犯依法收监执行的案例等。目前,最高法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规范法院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如建立职务犯罪罪犯“减假暂”案件备案审查制度,开通“全国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信息网”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