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外国罪犯洗钱抬高伦敦房价:匿名购买 数目巨大

  • 发布时间:2015-07-27 08:23:5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一名女子正从伦敦的一栋公寓前走过。

  新华社电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说,外国罪犯在首都伦敦通过购买高价房产的方式进行洗钱,数目数以十亿英镑计,英国、特别是伦敦中心地区房价由此被抬升。

  匿名购买 数目巨大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经济犯罪负责人唐纳德·图恩说,外国罪犯及涉腐官员利用伦敦房地产市场作为洗钱工具,他们以离岸企业的名义匿名购买伦敦地区的高级房产,数目巨大。

  按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这些离岸企业注册地通常是一些有“避税天堂”之称的英国属地等地区,想要隐藏资产的买家通过这些企业可以避开他们所属国家的税务部门审查。

  图恩表示,外国罪犯洗钱购房的后果是“扭曲”了伦敦的房产价格。

  他告诉《泰晤士报》记者:“我认为,伦敦房地产市场因洗钱(行为)被‘扭曲’。房价被那些想要在英国封存自身资产的海外犯罪分子人为抬高。”

  仅过去3个月,英国财政部从公司、信托或投资基金机构购买的房产上就已获得约1.42亿英镑(约合2.2亿美元)的税收。

  这项税收自去年开始征收,其中约82%的收入来自伦敦威斯敏斯特和肯辛顿-切尔西区。

  地产经纪人“视而不见”

  英国第四频道新闻本月的一项调查发现,面对海外买家明显的洗钱购房行为,伦敦不少房地产经纪人选择“视而不见”,这些买家从而可以顺利购房。

  按一些房地产经纪人的说法,在伦敦这座大都市中,秘密购买房产的行为很常见。一名地产经纪人表示,在他手中80%以上的房产交易来自国际和海外买家,他们当中有50%或60%的人选择通过公司或离岸信托等不同方式进行匿名购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