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悲观,不浮躁

  • 发布时间:2015-07-30 02:37:0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海博客

  不悲观,不浮躁

  □张春

  昨日指数先抑后扬,早盘午盘冰火两重天,下午沪指急拉接近3800点,使得市场人气稍显活跃,一扫上午沉闷。对于目前的市场,我们的判断是:不悲观,不浮躁,未来较长时间可能维持箱体盘整状态。

  上行压力不言而喻。5000点一路下来,套牢盘不计其数,每前进一步都面临着解套盘的退出。按照目前的成交规模来看,要解放上面当时日均万亿的成交量所形成的套牢盘,需要更大量的资金进场,而光靠国家队肯定不行,需要外援。目前市场信心普遍不足,只有展开以月度为计量单位的横盘整理,充分换手,让技术面上的均线系统修复,中期均线下移;另外信心慢慢恢复,由L形向U形转化,这是我们预期比较健康的形态走势。

  目前沪市仍然维持箱体整理状态,那么我们的策略就是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高抛低吸为主。涨至箱体上沿线近4000点区域,可以适当减持;回落到3500点附近接回。目前市场每天在波动,使得市场的平均成本发生着变化,对于一个动态的市场,我们必须动态地分析,顺势而为,因时而异,而不能抱残守缺。所以真正的实战型投资,一定不会是死多头或者死空头,任何与趋势作对的行为,最终都会被市场大势淹没。

  操作上近期精细化战术应对为主,既不用担心行情一去不复返,踏空行情,也不用担心深幅度套牢,保持平常心和节奏感,保持半仓操作应对,进可攻退可守。急涨不追,急跌可买,同时放低盈利预期,放平心态,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平心静气,气定神闲,方能如入无人之境,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短线市场热点仍然相对匮乏,航天军工国资改革、中报高送转等题材走势较强,其中航天军工昨天领涨,但前期涨幅有点过大,手中持有者可以持股观望,但未持有者也不太建议追逐。国资改革、中报业绩、迪士尼等,仍然是确定性比较好的投资性主题,近期将反复活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