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直飞欧洲的航线版图又扩大了

  • 发布时间:2015-07-30 02:36:49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杭州直飞阿姆斯特丹航线开通,9月杭州直飞哥本哈根航线将开通

  杭州直飞欧洲的航线版图又扩大了

  今年暑期出境游热门国家(地区)排行榜出炉,意大利成“黑马”

  □本报记者 王枫林 实习生 周夏林

  暑假差不多过一半,近日,携程网公布“暑期十大出境游热门国家(地区)”排行榜,韩国因MERS疫情的影响,在榜单中首次跌出前三名,排名滑落至第9 ,意大利首超韩国,排名第八位。

  面对杭州人出游欧洲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航空公司也盯上这个商机。7月份,厦门航空开通杭州直飞阿姆斯特丹的航线;9月份,首都航空将开通杭州直飞哥本哈根的航线,弥补了杭州口岸连接北欧的航线的市场空白。

  今年暑期游中国人最爱去的国家榜单出炉,意大利成“黑马”

  今年5月份开始的米兰世博会成了意大利吸引中国游客的又一卖点。米兰世博会期间,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推出了36小时签证政策,签证申请人有望在36小时内获得签证。

  近日,携程网公布了“暑期十大出境游热门国家(地区)”排行榜,韩国因MERS疫情的影响,在今年的榜单中首次跌出前三名,排名滑落至第九,意大利首超韩国,排名第八位。数据显示,赴意大利旅游人次同比上涨了100%,意方预计世博会期间将有100万名中国游客赴米兰游览。

  在刚刚出炉的《2015年航指数半年白皮书》中显示,因MERS疫情改变了暑期旅游旺季里国际航线的市场格局:中国—韩国航线的座位销售率仅为60%,远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预计旅客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4%;中国—德国航线的座位销售率突破八成,预计旅客量较去年同期上涨8%。报告指出,暑运欧洲市场呈井喷状和暑期来临前欧洲多国推出的对华签证新政有关。

  据悉,今年6月份,德国驻华使馆宣布,中国公民签证申请的办理时间从原来的5天缩短到3天。根据中德政府先前的磋商成果,今年年底前,普通旅游者有望在两天之内拿到赴德签证,所需申请材料也将减少。

  “在欧元汇率下跌以及签证门槛逐步降低等多个利好因素的影响下,今年去德国、意大利旅游的人明显增加。”中青旅欧洲部负责人赵越梨说,“今年5月1日,意大利航空开通上海直飞米兰的航班,刺激中国游客赴意大利旅游的热情。以前去意大利旅游,只能乘坐卡塔尔航空在多哈转机前往米兰。今年暑期,每月我们旅行社组织赴意大利的旅游人次在1000人以上。”

  航空公司掘金欧洲市场,下半年杭州开通两条直飞西欧、北欧的航线

  赴欧游的中国游客人数逐步增加,航空公司对欧洲旅游市场的前景非常看好。7月26日,厦门航空开通杭州直飞荷兰阿姆斯特丹航线,每周三班。

  “预计今年暑期赴欧洲旅游人数较往年同期增长50%以上。以前去欧洲旅游,只有荷兰航空的杭州—阿姆斯特丹航线,乘坐海航、卡塔尔等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则需要中转。如今,厦门航空公司的加入,下半年杭州赴欧洲旅游(尤其是西欧地区)将会继续升温。”杭州市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的唐先生对记者说。

  另悉,9月3日,首都航空将开通杭州直飞哥本哈根的航线,大约飞行13个小时,这也弥补了目前杭州口岸连接北欧地区的航线市场空白。

  杭州海外旅行社欧洲部经理王晓燕介绍,到了丹麦哥本哈根后,可以转道去冰岛转转。穿行于欧洲最大的冰川——瓦特纳冰川的浮冰之中,享受独一无二的北极“冰之体验”,还可以去一睹“瀑布皇后”的芳容,感受最高落差70多米的瀑布的磅礴气势。

  哥本哈根距离德国也仅为一个多小时车程,可坐车去柏林、汉堡等著名城市游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