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平集团与翌成创意达成投资意向

  • 发布时间:2015-07-30 00:32: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随着城市改造的兴起,当人们还在感慨上海写字楼租金高攀不起之际,新兴的创意园租金已悄然达到甚至超过了传统写字楼的水平。以创意产业为核心推动力的“创意产业园区”在一线城市掀起了地产行业投资的新热潮。机构数据预测,2015年我国创意产业增加值将达18000亿元,占GDP比重将超过5%。

  在此背景下,全球知名投资机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日前在上海宣布与翌成创意资产运营管理(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翌成创意”)达成合作和投资意向,据翌成创意创始人之一沈敏恺透露,翌成创意即将启动新三板上市计划。

  华平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创意产业市场空间非常大,未来或将形成上万亿元的市场规模。翌成创意为华平首个在中国进行战略合作和投资的文化创意产业运营商,因其“商业模式颠覆了传统的轻资产运营模式,未来将创造巨大的盈利空间”。

  翌成创意的另一创始人施伟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市场产品在城市革新中不断地调整和创新,如何对核心区域的存量资产进行升级和改造,并围绕这些资产做增值服务,是翌成创意的核心竞争力,也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因此该领域有很多资本在关注。”

  “翌成创意不是一个传统意义的房地产企业,而是一个全新的创造型企业,我们要围绕人的生活方式来重构商业模式。”施伟解释说,翌成是一个生活方式的革新品牌。

  沈敏恺表示,华平投资作为翌成创意的战略合作伙伴加盟,将进一步提升翌成创意的核心竞争力。翌成创意在经营性房地产市场上的全面整合,不仅可以通过优质服务让入驻的客户舒心满意,同时也提升了产权人的资产价值,并为其带来良性收益。翌成创意未来将围绕人的“生活方式”,做全产业链的服务,实现设计改变价值的理念,并与华平在国内投资的地产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目前, 创立于2008年的翌成创意专业领域涵盖了三个方向:项目投资和发展、设计和工程以及服务和管理。未来翌成创意还将根据不同的业态创立不同的品牌。每个品牌均将着墨于建筑的艺术美感,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一流的服务设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