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太平人寿出资5000万元 摘得投资养老产业牌照

  • 发布时间:2015-07-01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许晨辉  责任编辑:郭伟莹

  随着老龄化加速,各险企在加速挺进养老产业,除了开发养老保险产品、建立养老社区外,部分公司正在通过成立专业化管理公司投资养老产业链。继太平洋人寿之后,太平人寿昨日也摘得投资养老产业的牌照。

  昨日,保监会正式批准太平人寿出资5000万元,投资太平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今后可以从事养老产业投资与资产管理、投资管理 、融资管理、建设管理、运营管理及与养老产业相关的健康和医疗投资业务、养老服务等业务。

  事实上,保险业内首家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公司早在去年9月就已获得保监会批准成立。据了解,首家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公司是由太平洋人寿投资设立。去年12月,在上海自贸区挂牌一周年之际,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就正式落户上海自贸区。

  未来,保险公司将借助此类专业化公司对养老产业进行长期投资,太平洋保险集团就表示,未来所有关于养老产业的投资项目均将在太平洋保险养老投资公司平台上统筹管理。保监会也对太平和太平洋两家公司提出要求,养老管理公司应当根据未来五年业务和资金运用规划,按照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和路径,进一步完善投资方案、细化操作安排,依规、平稳、有序推进各项投资工作。

养老产业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东诚药业 12.17 5.92%
3 机器人 22.00 5.31%
4 同方股份 10.97 5.08%
5 东富龙 8.74 2.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三毛B股 0.97 -2.62%
3 中源家居 33.54 -2.47%
4 鱼跃医疗 24.13 -1.79%
5 世联行 9.40 -1.7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