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引入保障机制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1:4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谈璎) 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共保体近日启动。今后各类商业预付卡将逐步纳入商业保险范围,消费者维权困难的情况将得到改善。

  据悉,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共保体由人保财险等7家保险公司组成,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为主承保人。在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和领航保险经纪的帮助下,最终完成了这一创新产品和相关保险机制的落地。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是指因预付卡企业申请破产且被依法裁定、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被备案机关处以最高限额的行政处罚,导致其拒绝履行或无法履行兑付商品或服务的义务,并且未能退还卡内预收资金余额,持卡消费者依据保险合同约定可获得相应的保险赔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