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银行与P2P资金存管合作落地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1:4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 鲁明)“第三方支付公司资金托管体验较差,用户转化率低,产品创新受限。接入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之后,希望能全面提升用户体验,提高用户转化率,在产品和服务创新领域加速前进。”7月28日,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爱钱帮CEO王吉涛表示,爱钱帮携手徽商银行正式推出银行存管+余额理财模式,此举意味着银行与P2P的资金存管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建立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

  据悉,此次爱钱帮与徽商银行的合作,是该《指导意见》发布后首个落地的银行和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合作。

  记者了解到,此前P2P平台的资金托管合作,基本是以第三方支付平台为主,不少平台甚至并未设立资金第三方托管业务。一些P2P公司采用的第三方支付资金托管模式也存在漏洞,不能完全实现资金隔离,而且有些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开展资金托管服务的同时,还在开展P2P业务。因此,《指导意见》明确网贷平台银行存管模式,将能有效实现资金隔离,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第三方支付资金托管模式也将被逐渐淘汰。

  据爱钱帮CEO王吉涛介绍,“银行资金存管+余额理财”是一种创新的资金托管模式,在行业内为首创。爱钱帮使用的“徽常有财”P2P支付结算服务系统,率先实现了从投资端到融资端全流程点对点资金支付托管服务。届时,用户在爱钱帮上的资金交易通道将全部切换至徽商银行。用户在进行绑卡、充值、投资、提现等资金操作时,都能在徽商银行页面上进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