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华裔酒驾致1死6伤 被指非美公民将被遣返中国

  • 发布时间:2015-07-29 14: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聂达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发生在洛杉矶柔似蜜市(Rosemead)的华裔酒驾致1死6伤一案,原计划于28日上午8:30于洛县刑事法庭进行过堂程序,但因当事人周涛目前身体状况尚不稳定无法出庭,庭审被延迟到7月30日上午8:30进行。律师刘龙珠针对此案作出了详细分析,周涛将很有可能面临比预想的更加严重的法律惩罚。

  律师刘龙珠表示,目前可以肯定周涛不是美国公民,他曾于一年前与他人结婚。按照时间推算,周涛目前的身份状态最多只是临时绿卡。根据从前的刑法规定,移民身份在美国触犯了法律,会被遣送回国。换言之,中国移民在美国犯了法,可以躲避美国法律的惩罚,但现在与从前不同,无论违法者身份如何,只要触及了美国法律,都必须接受平等的处理。至于移民,必须要首先在美国完成所有刑罚,而后也将被遣送回国。

  此外,刘律师还表示,周涛所面临的惩罚远比预期得要更加复杂。刘律师说:“目前检方对周涛提出的控诉为醉酒驾车和过失致死两项罪名,其中周涛被控告的是醉酒驾车罪名中最严重的一个等级,因为根据检方提供的数据,周涛当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0.08,若这两项罪名均成立,周涛将面临11年的牢狱生活。根据目前检方所展示的证据推测,罪名控诉成立的可能性非常大。”

  刘律师还表示:“此案中,最严重的还不是刑事惩罚,而是对于周涛的民事追究,由于本案涉及的伤亡数量很多,周涛很有可能将背负巨额的民事经济赔偿,少则5、6百万美元,多则上千万美元。”

  另外,本案还有一个重要的疑点,据民众反应,周涛以前曾经有过酒驾经历,但是目前律师尚未找到官方记录,但如果一旦发现警方对此事确有记录,则表示周涛应清楚地知道酒驾的危险性,那么他所面临的就不再是酒驾误伤的控诉,而是谋杀罪名,一旦谋杀罪名成立,周涛的刑期将超过25年,情节严重的甚至会被判终身监禁或死刑。(聂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