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瑞士钟表古城居民饮用水遭污染 致近千市民生病

  • 发布时间:2015-07-29 14: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凌馨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瑞士纳沙泰尔州的钟表古城勒洛克勒约十分之一的居民因饮用水污染而生病,当地政府表示将从29日开始免费向市民提供瓶装水,直到所有饮用水管道完成消毒清洁为止。

  据报道,自24日开始,勒洛克勒市约一万名居民中,有近千人出现上吐下泻等急性肠胃炎症状,市政府确定饮用水为致病原因后立即对饮用水管道和蓄水池进行清洁消毒。但市政府发言人贝尔纳德·沃谢28日对记者表示,最晚要到8月3日才能确定当地公共饮用水是否已符合直饮条件。

  勒洛克勒市政府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在受污染饮用水中检测出大肠杆菌等,但表示调查还在继续,目前尚无法确定水污染原因。

  根据瑞士联邦环境办公室的数据,瑞士80%以上的饮用水源自地下水,其中将近一半可以直接饮用,无需任何处理。但瑞士历史上也曾发生过类似的饮用水污染事件。1998年,瑞士拉讷沃维尔就因废水渗入地下含水层,造成当地3500多人的用水安全问题。

  勒洛克勒是著名的瑞士钟表制造重镇,与另一座瑞士钟表城拉绍德封并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吸引着众多钟表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光。(记者 凌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