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南卡州教堂枪击案嫌犯遭起诉 被控13项罪名

  • 发布时间:2015-07-08 11: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媒报道,上月,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市一间教堂里发生枪击案,导致9人死亡。当地时间7日,南卡罗莱纳州一大陪审团宣布将起诉枪击案嫌犯戴伦·鲁夫。鲁夫被控13项罪名,分别是9项谋杀,3项过失杀人,1项持有武器罪名。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21岁的白人男子戴伦·鲁夫枪杀了6名黑人女性和3名黑人男性,死者包括南卡州参议员、牧师平克尼。有证据显示鲁夫是一位白人至上主义者,系出于种族仇视杀人。

  据悉,受害者当晚在教堂内学习圣经,加入学习小组的鲁夫几分钟后大开杀戒,拿出枪在教堂内射击。

  查尔斯顿市警察局长穆伦称,枪击案发生后,教堂内有8人当场死亡,另外还有2人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人已经死亡。警方称,认为此次案件是仇恨犯罪。

  幸存者告诉警方,鲁夫当时喊着种族主义口号,并说让这位幸存者生还就是为了让她能够告诉别人教堂内发生了什么。

  鲁夫犯案后随即逃跑,但在案发第二天,警方在北卡州将鲁夫抓获。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6月26日出席南卡罗来纳州黑人教堂枪击案死者的葬礼,沉痛悼念无辜遇难的9位非洲裔美国人,呼吁正视和解决长期存在于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和枪支暴力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