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代驾市场会重现烧钱大战吗

  • 发布时间:2015-07-29 10:33:4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象中,代驾市场似乎有限,在我们的生活里,它通常被局限于酒后代驾。设想一下代驾的其他场景:比如车需要保养,而你刚好抽不出时间;比如自驾到某个陌生的城市,玩累了,却没有人可以替你驾驶;再比如临时需要接一个商务伙伴,有车,却偏偏没有司机……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0万司机在滴滴代驾的平台上注册了信息。因此,面对亟待开发的代驾市场,滴滴的目标很明确,“年底之前代驾要做到市场中的第一名”。但滴滴代驾的竞争对手e代驾做到目前代驾市场第一的位置,却花了四年左右。

  经过打车市场的锤炼,滴滴快的已经有了大平台和大数据,线下运营能力也很强。而且它还具有一个优势——有钱,本月初刚刚宣布完成20亿美元融资,手里有超过3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

  尽管如此,但要培育差不多仍处于“新石器时代”的代驾市场,做起来并不容易。“相应的营销活动和优惠措施肯定是有的,具体策略不方便透露。”付强也委婉地表达这样的意思。

  投资市场往往是,一个投了,另一个就会跟随,各类打车APP的乱战就是明证。现在,代驾市场明面上的融资差不多已达数亿,接下来,代驾APP之间的“烧钱”大战或许可以期待的了。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