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骄阳似火A股冷风吹 国家队回归护盘

  • 发布时间:2015-07-29 10:33:2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窗外骄阳似火,股民隔着屏幕却能感受到来自账户的“森森寒意”。

  7月27日沪指重挫8.48%,千股跌停惨剧再现,你以为这样的惊吓就此结束了?too young too simple!昨日早间,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逾4%,虽然一度翻红,但午后又一头栽了下去,尾盘上证指数指报3663点,下跌62.56点,跌幅1.68%,创下了本轮调整第二低的收盘价。深成指报12316.78点,下跌176.27点,跌幅1.41%;创业板指报2581.96点,下跌101.49点,跌幅3.78%。

  锄禾日当午,炒股好辛苦。现在炒A股的心情,真心和乘扶梯的心情是一样一样的。而且,股民还得透过层层迷雾寻找A股真相。比如,高盛指出,投资者对中国股市下跌感到担忧,可能让美联储加息的时间推迟到2016年。我读书少甭骗我,本周一又是哪个“砖家”言之凿凿地告诉我,A股担忧美联储加息所以引发“7·27惨案”?

  鸡生蛋,蛋生鸡,“砖家”何苦为难小散,不知道小散已疯吗?凤凰股票做的最新调查显示,目前有超四成网友满仓A股,但同时有近八成网友认为A股将继续探底,超三成网友看至3000点。满仓看空,这是怎样的境界,果真是不跌不割,不割不弹,不弹不补,陷入死循环。

  当然,如果你是腾邦国际的股东,却是极好的。A股三连阴,机智的腾邦国际早已看穿这一切,恰恰从7月24日起宣布停牌。而据记载,本年度4次灾难性大跌日中,这家公司3次停牌躲避,闪避率高达75%,难怪,股民高喊让腾邦国际的董事长当炒股“场外指导”。

  腾邦国际可以优哉游哉,证监会却不能置身事外。在微信党看来,周一A股大跌的真相是这样的:上周末证监会向各家操盘手发话,大家这两周工作辛苦了,盘子稳定在4000点以上了,周一给你们放假一天。

  结果大家也就看到了,所以周一晚证监会赶紧内部通知,“休假紧急终止,大家回来护盘!”同时昭告天下,国家队没有走,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不仅如此,证监会还致力于追查邪恶力量。昨天,证监会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

  盘后数据显示,昨天国家队果真又买了一通。“三大王牌战队”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总部、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在深市龙虎榜上表现活跃。机构净买入最多的是国信证券,买入席位前五中有四家机构和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要不人家怎能逆势涨停呢。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你主宰,我崇拜,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爱你。”见此,股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向国家队献歌一首——You are My Super Star。江湖上又在流传,昨日空仓的同学今天会很后悔。大盘企稳迹象明显,这两日有望迎来反弹,震荡上扬行情仍会继续。

  只是,爱会付出代价,A股何时学会自己走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