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华为共建 联合创新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35:4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7月23日,在华为2015全球金融峰会上,华夏银行与华为公司签署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揭牌“联合创新实验室”。据悉,这是华为公司第一次与股份制商业银行合作创建实验室。此次合作依托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旨在共同研究银行业下一代IT基础架构,推动前沿IT技术在银行业的应用。

  华夏银行首席信息官王汉明在签约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为应对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以及利率市场化所带来的挑战,金融机构面临着探索金融云平台基础架构,加快技术架构转型,借助虚拟化和云计算等技术构建分布式IT基础架构,实现对金融业务的高效支撑等挑战。华夏银行希望通过与华为公司的深入合作和联合创新,在金融云网络、金融云平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解决该行当前在IT基础架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面临的实质问题,确保“联合创新”既有技术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

  据悉,双方将以“面向未来的金融IT基础架构”为主题,在“开放、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面对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挑战,有效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在虚拟化和云计算等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构建面向银行业务的快速交付、灵活部署、简便运维的IT架构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