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成马铃薯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0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贺勇、王浩)7月28日,2015北京世界马铃薯大会在延庆开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马铃薯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描绘马铃薯产业的发展蓝图。当天,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在延庆县揭牌成立,这是国内引入的首个国际农业研究机构,将为中国及亚太地区的薯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和推进国际扶贫开发做出新贡献。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这个重要国际组织落户中国,标志着中国在不断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

  另从大会获悉:我国每年种植马铃薯550多万公顷,生产持续稳定发展,2014年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世界的1/4左右,已成为马铃薯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9日01 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