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技术分析:跌到1000美元前 黄金还能企稳吗?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3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Kitco特约分析师Kira Bretch周一(7月27日)撰文称,近几个交易日黄金市场持续承压,上周还曾一度跌至逾5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过,目前金价已经逐步企稳,短期可能在1087-1110美元间震荡。

  Bretch表示,上周金价曾接连跌破2015年3月以及2014年11月低位,并在日图上形成一个看跌旗形的信号。原本1135-1145美元区域现已成为金价上方的主要阻力,多头若向重夺声势则必须克服该阻力区,不过短期可能看不到这样的反弹。

  他指出,日线级别上,7月17-20日的大跌已经形成看跌旗形初步的“旗杆”,该形态是一个持续形态,意味着金价可能进一步跌至1073美元水平下方,并再度触发新一轮大跌。

  至于下行方面,Bretch认为,如果金价跌破1073美元,下一个看空目标将至1045.20美元,该位置是月线级别2010年2月的低位。然而,这并不是什么主要支撑水平,仅是一个短暂的缓冲,进一步的下跌目标在1014.60美元,该位置是月图2008年3月的低位,同时也已经接近1000美元的整数关口。

  

  不过,当前美国乃至全球股市的动荡正在加剧,料将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增加,而历史上黄金和硬资产往往能在这种情况下有不错的表现。

  Bretch称,尽管短期金价仍可能下跌,但当价格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长期实物买家可能会选择入场抄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