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总理宣布MERS疫情基本结束

  • 发布时间:2015-07-29 06:14:4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首尔7月28日电 记者杨明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28日主持召开“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对策会议”时宣布,韩国MERS疫情“事实上已结束”,呼吁民众摆脱不安心理,重返正常生活。

  黄教安表示,虽然根据严格的国际标准,要宣布疫情完全结束还需要一段时间,但目前接受集中管理的15家医院已全部解除隔离,且国内连续23天没有出现新增确诊病例,MERS隔离对象也被全部解除隔离,因此医疗界和政府均认为,民众可以安心回归正常生活。

  但他同时强调,在疫情完全结束之前,韩国政府仍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持防控防疫体系,持续对剩余患者进行治疗,加强后期管理,加大针对入境者的检疫力度,对因疫情遭受损失的医院提供支援,做好应对疫情的收尾工作。政府还将迅速落实最近在国会通过的补充预算,努力帮助国民生活和国家经济重新恢复活力。

  自5月20日出现首例MERS确诊患者以来,韩国共发现确诊病例186例,死亡36人,治愈138人,16693人被解除隔离。目前仍有12名患者在接受治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最后一名患者在连续两次病毒检测中被确定为阴性之日起,28天后才能宣布疫情结束。由于还有1名MERS患者在接受基因检测时反复出现阳性和阴性的结果,需进一步进行检测确认,韩国政府最早有望于8月下旬正式宣布疫情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