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政府完善两性平等政策 强调男性育儿休假权

  • 发布时间:2015-07-28 13:1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7月28日讯 据韩国媒体28日报道,为实现“事业、家庭两手抓”的两性平等,韩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要推行相关政策。27日,韩国总理黄教安主持的两性平等委员会确定了《第一次两性平等政策基本计划》。这项计划旨在完善政府相关政策,内容遵从今年1月开始施行的《两性平等基本法》。

  委员会为实现缩小性别差异、兼顾家庭和事业、尊重差异和人权三大目标而成立,并将传播两性平等文化,实现事业、家庭两手抓定为核心任务。这项计划特别强调了育儿方面男性的权利和责任。由此,政府还制定了关于男性单亲家庭支援以及男性育儿休假使用方面的政策,其中还包括为改善企业文化而将要开展的活动。

  韩国政府还决定完善为实现事业、家庭两手抓所必需的保育支援相关政策,其中包括扩大儿童托管服务(为抚养子女不便的家庭派去服务人员)的范围。女性家庭部女性政策科科长表示,“调查显示,事业、家庭两手抓是国民最大的愿望,因此我们也针对参与育儿工作较少的男性制定了相应政策”。(沈晓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