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虹董事长被实名举报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3:4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赵勇被指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7月27日晚,一封署名“杨学军”的公开报案书出现在网络社区,长虹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学军采取公开报案方式,实名举报董事长赵勇涉嫌严重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长虹集团昨日接受记者求证时表示,“政府对此早有定论”。昨日15:00,赵勇还现身“长虹O2O社区生态论坛”活动,为长虹智慧家庭战略站台。投资者的信心也未受该消息影响,四川长虹(600839)的股价昨日逆市上涨4%。

  公开资料显示,赵勇现年52岁,于1993年加入长虹,自2004年以来出任四川长虹、长虹集团的董事长和法人代表,2005年至今分别任两家公司的党委书记。作为四川省国企改革试点单位,长虹集团今年6月完成更名,并首次全球公开聘请控股公司的总经理。

  报案人杨学军现任长虹集团纪委书记,并曾担任长虹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长虹股份董事、监事会主席等职务。在写给公安部、证监会的公开报案信中,杨学军指责赵勇在投资鑫昊等离子项目中滥用职权,数次绕开董事会进行违法决策,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杨学军称,赵勇试图以合肥出让的优惠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来弥补长虹集团项目收购的巨额损失,用战略合作来弥补、掩盖等离子整合的亏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