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代驾正式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3: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滴滴快的终于杀向了互联网代驾领域。昨日,滴滴快的宣布正式上线滴滴代驾业务,在移动出行领域再落重子。

  从昨日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西安、武汉、大连、南京等10个城市的用户已可以使用“滴滴代驾”。除了滴滴和快的APP,用户还可以通过微信内的滴滴打车,以及滴滴代驾的400电话发送代驾需求。在计费方式上,滴滴代驾采取了“起步价+公里费”的计费方式,不同时段的起步价均包含了10公里,超出10公里后,收取固定的里程费。以北京为例,早上6点至晚上22点的起步价为36元,里程费为20元。在安全保障方面,滴滴代驾上的每一笔订单都拥有一份最高300万元的代驾平台责任险。

  滴滴快的惯常的“补贴”思路再度在“代驾”产品上得以体现。上线初期,滴滴代驾将开启“全民首单免费”活动。为了快速将代驾司机和车主进行匹配,滴滴表示将基于大数据动态智能调度系统,在最短时间内为车主筛选出最匹配的司机。为了帮助司机解决返程的问题,滴滴代驾还开发了“结伴返程”功能。司机在结束订单后,开启该功能就可以快速找到周围的同伴,相约返程、分摊车费。滴滴快的表示,还将在代驾需求旺盛的城市率先尝试“夜行巴士”服务,为代驾司机免费提供出行便利。

  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代驾市场的交易规模预计将达26.9亿元,但代驾服务的渗透率非常低,且仅集中于酒后代驾。商务代驾、旅游代驾、汽车后市场等代驾细分领域的潜力还未被挖掘。滴滴快的入局后,行业对老牌互联网代驾品牌“e代驾”十分关注。e代驾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滴滴快的这样有影响力的企业进入。4年来,e代驾的服务覆盖超过全国200个城市,并设有海外韩国分公司,拥有合作司机15万,日订单超过20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