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外央行可投资银行间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3: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韩元佳

  【罗杰斯购买中国概念股】

  “市场越是恐慌的时候,就越有买入的机会”,国际著名投资家罗杰斯在南京考察一个教育投资项目时透露,自己手中持有的中国公司股票一直没有抛售,7月28日早间还购进了一些中国公司股票。罗杰斯认为,“中国是21世纪最重要的国家,这里的机会一直存在。”

  评:“老外”都在看好,“国人”何必自毁形象?

  【中国富豪消费首现负增长】

  胡润研究院7月28日发布的“2015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5年中国富裕群体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1.8%,这是该指数发布9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人民币升值使得高端旅游和进口商品更加便宜;经济增速放慢,使得房地产和汽车消费受到影响。

  评:剁手族们该收心了。

  【境外央行可投资银行间市场】

  日前,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市场有关事宜的通知》,放开了这三类机构在银行间市场投资的金额限制等。昨日,央行再度发布答记者问中表示,境外央行和其他官方储备管理机构均可入市,而相关境外机构投资者也将作为长期投资者存在。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扩大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银行间市场的投资范围和投资规模,有利于提高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人民币资产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可扩大银行间市场投资主体,也有利于我国银行间市场的发展和深化。

  评: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也将进一步推进。

  【钢企亏损增至216.8亿元】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表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在近20年来首次下降。但钢铁企业主营业务亏损仍很严重,已扩大至216.8亿元;亏损企业43户,占统计内的42.6%。

  评:这个冬天有点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