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彦宏大手笔重构新百度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3: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决心在O2O领域一决高下的百度最近动作连连。继200亿“输血”百度糯米后,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昨日在百度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分析师会上宣布,将拆分百度外卖和百度91桌面业务独立发展。

  “目前,百度移动入口优势不断扩大。在新的发展时期,百度将继续深化连接人和服务、完善闭环交易。”李彦宏说。

  据悉,“新百度”业务的组成,包括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和去哪儿组成的O2O平台,直达号、百度地图、百度钱包和爱奇艺的非搜索业务。

  财报数据给了李彦宏带领百度转型,发展O2O的信心和决心。财报显示,百度旗下的电商业务成长喜人,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营收渠道之一。百度首次公布的电商化交易额数据显示,包括去哪儿、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在内的业务线2015年第二季度交易额达405亿元,同比增加109%。

  “利用O2O模式,我们可以将把用户锁定在百度的APP和服务中。”李彦宏表示。此次拆分百度外卖独立发展,也显示了百度在O2O领域发展的决心。选择从外卖领域切入,布局物流业务,将是百度外卖下一个主攻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