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云首度披露生态路线图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里云近日集中发布了50多个细分行业解决方案,涉及电商、制造、金融、政务、医疗、视频、游戏、多媒体等多个应用领域,涵盖物联网O2O、P2P等多个创新应用方向,这些解决方案主要由200余家中大型合作伙伴提供。未来三年,阿里云计划将这一数字提升到2000家。

  “阿里云的长期目标是将阿里巴巴自身的技术与产品经验赋予这些生态合作伙伴,从而在阿里云平台上生长出满足各行各业的应用与解决方案,以满足纷繁复杂的客户需求。”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表示。

  阿里云还集中发布了11款新产品,并预告了即将推出的10大产品与服务。新品包括读写性能超群的SSD云盘、可一键搭建混合云的VPC服务、基于PostgreSQL并兼容Oracle的云数据库、支持Redis的KV数据库以及应用于基因测序与渲染等行业的批量计算等。

  此外,阿里云正式发布了汇集产品和服务的云市场,并首次明确云计算与合作伙伴的定位,描绘出10大类IT服务商向DT世界转型方向,披露了阿里云生态路线图全貌。刘松表示:“我们聚焦于基础设施,提供公共云、专有云、混合云。合作伙伴向客户提供行业应用、行业解决方案、IT服务、硬件等服务。”

  在DT世界,数据从沉睡中苏醒,开始流淌起来,成为新的基础能源。这意味着数据将成为最具价值的资产,阿里云全球率先发起“数据保护倡议”,数据是客户资产,云计算平台不得移作它用,并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客户保障其数据的私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如果说火代表农业世界,电代表工业世界,那么计算就是DT(Data technology)世界的标志。”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全球已经步入DT时代,未来的一切都离不开计算和数据,阿里云要做的,就是把计算变得更简单,让计算成为世界的能力,让数据成为经济的动力。(陈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