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成立联合环保产业联盟 整合企业资源以PPP模式开展环保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联合环保产业联盟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成立。联盟在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倡导下,由9家在水、气、声、渣等方面的领军企业联盟发起成立,力争10年内把四川环保产业联盟打造为西南乃至全国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环保优秀联盟团队,实现四川环保产业发展。

  据四川联合环保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先元介绍,四川联合环保产业联盟为战略性联盟。联盟将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环保经济快速增长为目的,整合四川省内外优秀环保企业资源,以PPP模式强强联合,面向市场,开展区域、流域、领域的环境保护合作。

  据了解,联盟具有积极组织学习、贯彻环保和经济领域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组织协调解决区域和流域的突出性环境问题;集思广益,积极向政府反映联盟成员单位的环保相关的愿景和建议;组织协调联盟单位的核心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加强联盟单位沟通交流,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环保产业市场拓展;协调对外合作交流;优化联盟环保产业结构,创新技术研究、装备和咨询服务水平;整合联盟成员单位资源优势,提高市场核心竞争能力等职责。

  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谢天表示,联盟成立标志着四川环保产业将向高端新兴产业发展。“这个联盟是选择四川省内具有国内外一流技术装备,在水、气、声、渣等方面技术水平高、竞争能力强、规模较大的有代表性的优秀环保企业组成。”

  他表示,联盟将努力打造四川环保产业链,以集团发展形式打造环保产业航空母舰,成为四川优化经济产业结构、改善环境质量的主力军。(据中国环境报 王小玲 魏旭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