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业书单为二手书募捐提供指南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0: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风向标

  科技日报讯 (邹见妹)在我国农村,存在严重的儿童“阅读缺失”现象。资料显示,占我国儿童人口半数的农村儿童只拥有童书资源的11.1%。由知名饮料企业华润怡宝运营管理的百所图书馆计划(“百图计划”)自2007年起开始实施,深入到乡村学校建立图书馆。截至2014年底,已经有132所华润怡宝图书馆在广东、青海、四川、辽宁等18个省内建成。

  “捐赠书籍良莠不齐”一直是乡村图书馆项目遇到的尴尬。今年,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创新推出专业书单作为书籍募捐指引。华润怡宝联合中国儿童中心,邀请专家学者,如知名阅读推广人李一慢、第二书房创始人李岩等,对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进行了海量甄选,并由北上广三地的小学生担任评委,选出了“孩子给孩子推荐的百册书单”。该书单囊括了100册中西经典儿童读物和新锐作家作品,兼顾小学生各个年龄层读者的阅读需求,为“百图计划”提供了有力的二手图书募书指南。

  自“六一”儿童节起,华润怡宝“百图计划”走进全国近200家城市中小学、6大城市青少年宫进行图书募集。截至7月15日,共募集到图书6万多册。今年9月,所有募集到的图书将陆续被派送到各地农村学校新建及更新的图书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