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良贷款上升势头有加速现象

  • 发布时间:2015-07-28 15:31:1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毕马威日前发布的“2015年中国银行业调查报告”指出,2014年,中国银行业总资产、总负债规模进一步扩大,增速同比放缓,结构有所调整。盈利虽然持续增长,但延续增幅疲弱的态势,同比增长幅度较2013年有所下滑。由于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互联网金融冲击传统金融行业,以及2014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不断走强吸引资金大批流入股市,导致银行存款流失压力上升。经济结构调整阵痛有所体现,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不良贷款和逾期贷款规模呈上升态势。

  报告显示,2014年银行业总体运行保持稳健态势,资产、负债同步增长。2014年度,银行业纷纷推动金融创新,改善收入结构。商业银行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1.6万亿元,比2013年增加近人民币1369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下滑4.8个百分点。

  不良贷款方面,在2015年3月末,国内商业银行第一季度的不良贷款总额为人民币9825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加人民币3364亿元,较2014年底增加人民币1399亿元,最新的不良贷款率达到1.39%,比去年同期上升0.35个百分点。自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不良贷款总额每季度平均增长0.0875个百分点,上升势头有加速的现象。报告进一步指出,在没有相应的刺激经济方案下,不良贷款将进一步上升,预计不良贷款率在2015年较大可能是超过1.5%的水平。本报记者 钟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