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澄清“国家队”退出传闻

  • 发布时间:2015-07-28 15:31:1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 昨天,沪深两市再度低开低走,大幅震荡下行,上证指数暴挫8.48%,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近2000家个股跌停。对市场上的传言,证监会昨天晚间澄清,证金公司救市资金并没撤出,并将择机增持。

  一根长阴吞没数阳

  昨天,大盘承接上周五的跌势,大幅低开跌破4000点,随后弱势调整,尽管盘中多方试图收复失地,但反弹力度偏弱,而午后股指持续下行,两点半后的半小时内跌逾5%,连失3900点和3800点,最终报收3725.56点,跌345.35点,跌幅8.48%,创2007年的2月27日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时单日大跌8.84%),深成指收12493.0点,跌1025.46点,跌幅7.59%,两市超过1800只个股跌停。

  此前的12个交易日,在多部门联合救市后,上证指数从命悬一线的3373.54点,一路反弹到上周五盘中最高4184.45点,区间最大反弹24.04%。但尾盘却在种种担忧下下挫,及至昨天市场几近跌停的长阴,已将反弹的一大半阳线吞没。

  证金退出不符合事实

  大盘的又一次急速下跌,引发市场对“国家队”已经撤出,不再救市了的猜测。对此,证监会官方网站昨天晚上11时专门发布消息予以澄清。证监会表示,说“国家队”已经撤出,不再救市的消息,“完全不符合事实”,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对于市场关注的“近期有一些个人大户集中抛售股票,是否存在恶意做空的情形”的疑问,证监会表示,不排除有这种可能。证监会正组织力量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一经查实,将严厉惩处。欢迎社会各界举报,提供线索。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中心的举报电话是:88060082,88060055。网址:http://jubao.csrc.gov.cn。

  信心修复需较长时间

  既然不是国家队退出,那么,昨天大盘究竟为何下跌?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市场担忧近期猪肉价格走高将拉高CPI到3%,货币政策或陷两难;同时,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8.2,前值49.4,预期49.7,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这些因素让多方缺乏攻击动力而使大盘下跌。南方基金表示,由于资金面赚钱效应弱化,场外资金流入速度放缓,大幅下跌后,信心需要修复,市场会在底部整固较长时间才重新上涨。

  汇丰晋信认为,昨天下跌只是短期的情绪宣泄,随着市场的再次下跌,很多股票的安全边际再度提高,可能又到了购买股票比较好的时点,给踏空的投资者又一个入场的良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